通知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档案馆 2022-202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点击数:11  日期:2023/09/15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学校党务公开、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的通知》(党办函〔202317号)要求,结合档案馆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现将档案馆2022-202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22-2023学年,档案馆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办法》等相关规定,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切实做到了保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对照信息公开目录及事项清单内容,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每项信息。认真及时、严谨细致地做好年度信息公开报告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在办公室走廊悬挂各部室业务指导职责、查档流程、档案库房管理制度等。

2.利用网上档案馆主动公开档案馆概况、组织机构、工作网络、工作动态、工作流程、档案法规、档案利用、服务指南、职能目标、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网上校史馆等公开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2-2023学年未收到明确要求公开相关信息的申请。对于收到的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咨询的电话或邮件,档案馆相关领导和科室均按照规定,以适当形式进行了答复。

(三)对档案馆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档案馆及时、有效地公开各类信息,较好的满足了师生的需求,保障了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院的知情权。档案馆的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良好,未出现失误、泄密等情况。截至目前,档案馆未出现信息公开工作遭举报的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方式需要继续创新和拓展。二是信息员主动发布信息意识不够强,信息发布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继续创新和拓展信息公开方式,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增强公开信息的主动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业务水平。

 

                                                             档案馆

                                                                 2023911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