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资讯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档案资讯

 
胡锦涛主席观看话剧《生命档案》
作者:admin  点击数:4534  日期:2010/03/0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3月2日晚在解放军歌剧院观看了反映解放军档案馆原馆员、全国档案战线时代楷模刘义权先进事迹的大型话剧《生命档案》。
    刘义权,解放军档案馆原馆员,从事档案工作30多年以来,从全国各地收集党和军队珍贵档案83万余件,为建设军队档案资源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军档收集第一人”。他身患绝症仍以顽强的意志和奉献精神坚守在档案工作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2009年11月28日,胡锦涛前往解放军总医院,看望病重的刘义权,称赞他不愧为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战士,不愧为全国档案战线的时代楷模,不愧为优秀共产党员。胡锦涛号召全军官兵、全国档案工作者和广大共产党员都要向刘义权同志学习。(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