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宗介绍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史料编研  全宗介绍

 
淄博师范专科学校(淄博教育学院)全宗
作者:admin  点击数:6106  日期:2010/06/10
 淄博师范专科学校(淄博教育学院)全宗
(1951――1998)
全宗号 S001
 
    本全宗共有各类档案6310卷(盒),照片216张,实物14件。
    (一)党群、行政档案(1951年―1998年,共968卷)
    主要内容有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会议记录,党代会、教代会、职代会等文件材料,校党委、校行政、各党政部门工作计划、总结,校党委、校行政发布的通知、申请、报告、规定、办法等,学校重大活动的有关材料,学校迁址、更名、升格的请示、批复,基层报表,学校机构设置、干部任免文件材料,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材料,上级有关学校党政管理的综合性文件材料。
    (二)教学档案(1959年―1998年,共1572卷)
    主要内容有教学改革、新上专业评估、专业设置等方面的请示、规定、办法、通知、批复,教学规章制度,教学工作计划、总结材料,教学检查、评估材料,成人教育培训、进修、成教基层报表等材料,教育事业招生计划,新生录取名册,学籍卡片,学习成绩,毕业生信息及校领导听课统计等材料。
    (三)科研档案(1989年―1998年,共435卷)
    主要内容有上级与本校有关科研管理会议材料,教师科研成果统计、奖励材料,科研课题申请及批复材料,世行贷款教育发展项目材料。
    (四)基本建设档案(1994年―1998年,共288卷)
    主要内容有上级、学校有关基建工作的请示、报告、通知、批复等文件,建筑单项工程所形成的建设文件、施工资料、图纸等材料。
    (五)仪器设备档案(1994年―1996年,共41卷)
    主要内容有仪器设备明细账、清查统计表、设备使用说明书、设备购置计划表,设备管理工作中的通知、报告等文件材料。
    (六)产品生产档案(1994年―1998年,共15卷)
    主要内容有校办产业汇编,校办工厂改造报告、制度、批复,产品鉴定证书及检验报告,对“校办产业公司”的清算及报送产业情况的意见等材料。
    (七)出版档案(1985年―1998年,共57卷)
    主要内容有学报调整编委的通知,学报转为公开发行的申请、批复,《淄博师专学报》《淄博师专学报》合刊、增刊,《淄博师专学报》稿件审阅登记表。
    (八)外事档案(1994年―1998年,共93卷)
    主要内容有建立友好校际关系、互派访问学者、合作交流的协议书、意向书,出国政审材料,往来书信协议书,聘请外国文教专家来校任教的计划、请示、批复、确认件、合同等,出国留学人员手续办理、协议书及政审的报告、通知等。
    (九)财会档案(1974年―1998年,共2823卷)
    主要内容有学校财务工作的请示、报告、通知、批复、规定等管理性文件,各类决算报表、日记帐、明细帐、记帐凭单、工资发放表、收据等。
    (十)声像档案(1981年―1998年,录像13盒,照片216张(影集5册))
    照片主要内容有学校党政重要活动、外事活动、领导视察、运动会、毕业班级合影、校园风景等。
    录像主要内容有领导视察,工代会,运动会,齐文化研究院成立,省教委评估,处级干部会议,教育报告会,外事活动等。
    (十一)实物档案(共14件)
    主要内容孙树木校长任命书、印章,赵蔚芝、孙树木等教师的著作,世行贷款教育项目、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牌匾等。
   分类、编目方法及检索工具
    (一)分类方法:1994年以前,一直采用年度――组织机构分类法;从1994年开始,对本全宗内档案进行实体分类,整个全宗由十一个类组成。
    (二)编目方法:按年度、组织机构、保管期限进行编目。
    (三)检索工具:为了便于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编制了各种检索工具,其中有案卷目录、文号索引、专题目录等。
                       档 案 编 研
    编制了《淄博师专大事记》《淄博师专机构沿革史》《校友风采录》《校友通讯录》等编研成果和参考资料。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