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宗介绍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史料编研  全宗介绍

 
山东建材工业学院分院全宗
作者:admin  点击数:6213  日期:2010/06/10
山东建材工业学院分院全宗
(1950――2000)
全宗号  J001
 
全 宗 介 绍
    本全宗共有各类档案4194卷(盒),照片190张,实物档案23件。为维护其档案全宗的完整性,1998年底,经学校领导决定,本全宗1987年以前的文书、教学两大类档案共334卷移交至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管理。
    (一)党群、行政档案(1987年―1999年,共728卷)
    主要内容有上级有关学校党政管理的综合性文件,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会议记录,党代会、工代会、教代会、团代会、学代会等有关材料,校党委、校行政、各党政部门工作计划、总结,校党委、校行政发布的决定、办法、通知、申请、报告、规章制度等,学校重大活动的有关材料,基层报表,学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及干部任免文件,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材料,党员、干部统计表,团员、学生干部情况登记表,教职工登记表等。
    (二)教学档案(1987年―1999年,共562卷)
    主要内容有上级、学校有关教学工作的文件材料,教学改革、培养计划、专业设置等方面的请示、规定、办法、批复,教学规章制度,教学工作会议有关材料,教学检查、评估材料,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材料,运动会材料,成人教育材料,委培、联合办学协议、合同,招生计划,新生录取名册,学籍卡片,学习成绩,毕业信息(毕业生分配方案、派遣证存根、名册)等材料。
    (三)科研档案(1983年―1997年,共12卷)
    主要内容有上级与本校有关科研管理文件材料,科研成果介绍、选编、简介及鉴定材料。
    (四)基本建设档案(1977年―1996年,共94卷)
    主要内容有上级、学校有关基建工作的请示、通知、批复等文件,基建财务决算报表,建筑施工图纸、水电、暖施工图等有关资料。
    (五)仪器设备档案(1976年―1996年,共35卷)
    主要内容有维修购置费用的请示、报告,设备清查帐、登记表、明细表,物资计划申请表、订货合同、验收记录,大型设备的随机图纸、资料、说明书等。
    (六)产品生产档案(1992年―1998年,共2卷)
    主要内容有校产营业执照、报表,产品说明书等。
    (七)外事档案(1986年―1995年,共3卷)
    主要内容有上级有关因公出国人员审查工作规定,个人出国进修的报告等材料。
    (八)财会档案(1950年―2000年,共316卷、2442盒)
    主要内容有各类帐簿、报表、工资册、记帐凭证等。
    (九)声像档案(1951年―1999年,照片190张)
    照片主要内容有领导视察、校庆、党代会、双代会、运动会、历届毕业生合影等。
    (十)实物档案(共23件)
    主要内容有上级领导题词,校庆兄弟院校、协作单位、校友赠纪念品等。
  分类、编目方法及检索工具
    (一)分类方法:1994年以前,一直采用年度――组织机构分类法;从 1994年开始,对本全宗内档案进行实体分类,整个全宗由十个类组成。
    (二)编目方法:按年度、组织机构、保管期限进行编目。
    (三)检索工具:为了便于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编制了案卷目录等检索工具。
  档 案 编 研
    先后编辑了《山东建材学院分院校史》、《校友通讯录》等编研成果和参考资料。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