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利用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档案利用

 
理工大学历史上今天---聘任:姚福生为山东理工大学校长
作者:admin  点击数:5131  日期:2011/04/15
                 2002416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聘任:姚福生为山东理工大学校长。
    姚福生 ,1932年4月出生于上海,195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同年赴波兰格旦斯克工业大学留学.1962年2月毕业并获博士学位。1994年首批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并任主席团成员。曾任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主任、机械部科技司总工程师、机械部科技司司长、机械电子工业部总工程师,山东工程学院院长。
    姚福生院士熟练掌握波兰文、英文、俄文、德文、捷克文和日文,长期从事汽轮机技术研究,是国内外享有声誉的动力机械和汽轮机专家。在汽轮机系统、热力和通流部份设计、叶片的强度振动理论分析和成型设计等方面都有独创性成果,主持领导的科研项目获1996年机械工程学会科技成就奖。1997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姚院士还利用省政府和学校给予的院士津贴,设立了“姚福生院士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姚福生院士优秀特困生奖学金”,一年一度的颁奖多学生产生了极大的激励作用。
    2008年7月11日,姚福生院士因病于北京不幸逝世。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