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资讯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档案资讯

 
“中国档案工作者誓词”诞生
作者:admin  点击数:6271  日期:2012/02/29
 

    日前,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报社承办,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信信息杯”“中国档案工作者誓词”征集评选活动在京举行颁奖仪式。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段东升、李明华、李和平、杨继波,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曙华,为金奖获得者黄越、优秀奖获得者马秋影、姚广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和奖金。颁奖仪式由中国档案报社总编辑郭海缨主持。

    杨冬权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中国档案工作者誓词”征集评选活动是继“中国档案行业徽标”“中国档案工作者之歌”评选活动之后,成功举办的又一次全国性档案文化活动。誓词评选的过程,是一个反映档案人心声、凝聚档案人智慧、激励档案人成长的过程。杨冬权希望各级档案部门要积极开展“中国档案工作者誓词”的宣传和普及工作,通过各种富有成效的宣传形式,让广大档案工作者铭记于心。

    此次誓词征集评选活动于20108月正式启动,经历征集、初评、征求意见和终评,共收到406件作品参评,活动特邀著名词作家阎肃等作为评委进行严格把关和层层筛选,于20119月最终从入围的32件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名,优秀奖2名。

    颁奖仪式上,金奖获得者黄越代表其他获奖者对活动主办单位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承办单位中国档案报社和协办单位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说,今后,一定更加关注和支持档案工作,身体力行,为档案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祝愿祖国的档案事业欣欣向荣,更加辉煌。

    最后,全体起立,在杨冬权的领誓下,全场300多人共同朗诵“中国档案工作者誓词”,神圣庄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整个会场,将颁奖仪式推向高潮,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