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山东理工大学年鉴(2013)》组稿工作的通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6745  日期:2012/12/31
各部门、直属单位、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山东理工大学年鉴(2013)》(以下称《年鉴》)的组稿工作,根据学校年鉴编审委员会的要求,结合学校年鉴改革座谈会的精神,经研究重新修定了《山东理工大学年鉴(2013)》组稿纲要和《山东理工大学年鉴》编撰规程,现就组稿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领导 落实责任
   《年鉴》是学校记实性的文献资料,具有综合性、权威性的史料价值,在学校文化建设和宣传交流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年鉴》编纂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应列入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选定有一定编纂业务能力且文字水平较高的人员具体负责撰稿工作(注意保持年鉴撰稿队伍的稳定性、连续性),切实做好本单位的年鉴编撰工作。
    二、规范体例 严格规程
   新的年鉴编撰规程对条目的内容与结构作了重大修改,特别是学院部分,请严格按照新的《组稿纲要》和新修订的《编撰规程》的要求,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地整理撰写本单位年度主要工作和主要成果。按照条目框架的要求突出重点和特色,简明扼要地概括本年度新成果、新事件,新亮点、新做法,避免泛泛而论。同时能够用图或表格表示清楚的尽可能用图表(具体要求,参看组稿纲要分解),减少文字。文字总数严格控制在2000字以内(需附一张工作图片,并辅以文字说明)。力求做到资料完整、翔实、数据准确,图文表并茂,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三、时限和要求
   《山东理工大学年鉴(2013)》起止时间为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个别跨年度的连续工作按要求接续。为了缩短编纂周期,提高年鉴利用效率,各单位年鉴材料须于寒假前(2013年1月16日)截稿。提交的材料须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阅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纸质和电子版各一份),送交档案馆校史办公室。电子版材料以电子邮件发送到:xiaoshi@sdut.edu.cn。联系电话:2787229
奖励级别的界定
   各类表彰奖励及获奖情况系指厅、市及以上(含厅级)的各类奖励,不包括校内奖励。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年鉴》编撰规程
         2.《山东理工大学年鉴(2013)》组稿纲要
         3.《山东理工大学年鉴(2013)》组稿纲要分解
                  
                                                               档 案 馆
                                                                  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