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0年4月)
作者:  点击数:269  日期:2020/09/08


  2日,学校与博山区校城融合发展企业交流对接会在大红炉众创空间举行。副校长易维明,博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苏凯出席对接会并讲话。(科研)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校领导张铁柱、胡兴禹、刘国华、魏修亭、易维明出席,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温广武,校长特别助理、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平参加。(综合)

  5日,学校参加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首届全国重点本科高校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宣讲咨询会,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在大学生事务中心204室作网络直播宣讲。(综合)

  9日,学校特邀长期从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开发设计的北京百朋索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东,作主题为“2020年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思考”的网络讲座。(综合)

  10日,新冠肺炎疫情给2020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压力,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学生工作)

  ● 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在学校东校区拉开序幕。伴随着春天的美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班组建的业余直播团队,从东校出发,一路直播到西校,内容穿插了院长讲话、学院介绍、新生导学、部室介绍、抽奖等环节。随着直播镜头,2020级直属班函授教育新生在线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学院录播室、档案室,游览了稷下湖、信息楼、鸿远楼等,领略了大学风采,感受别具一格的校园风貌。1854名学员在线观看了直播。(教学)

  ● 学校举行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演练。党委书记吕传毅担任总指挥,校领导胡兴禹、张祥云、王立斌担任现场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协调组、医疗防治及应急处置组、学生工作组、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组、安全保卫组、环境治理与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部分学院学生联络员、场地联络员,部分辅导员,共计100余人参与演练。(综合)

  14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专业优化调整工作专班调度会。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教学)

  ● 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鸿远楼召开,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易维明出席,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综合)

  15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双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听取管理服务部门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对即将召开的双代会校长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会议。(综合)

  ● 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刘明永、张思灵出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综合)

  16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有关讲话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就我校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明确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严抓细。校党委副书记、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兴禹,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祥云、王立斌出席会议。(综合)

  17日,学校在东校区举行仪式,为不久前获批的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揭牌,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张祥云、王立斌出席仪式。(教学)

  21日,学校第四届教学专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鸿远楼召开,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特别助理李平主持,专委会各委员参加。(教学)

  23日,第五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在鸿远楼举行。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读书会,党外中层干部,省市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参加学习。(综合)

  ● 2019-2020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在3号教学楼举行,副校长、总督学魏修亭出席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负责人及校院两级教育教学督导专家参加会议。(教学)

  24日,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作重要讲话,为推动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淄博市分会场参加座谈会,并以《深化科研管理改革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以视频形式作了发言。(综合)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会议,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明永出席会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综合)

  27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的通知》要求,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胡兴禹、张金生、刘明永、张思灵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综合)

  28日,学校与聊城市部分企业技术人才交流活动在大红炉众创空间举行。聊城市科技局、部分企业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处、服务社会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专家教授等40余人参加活动。(综合)

  ● 校领导胡兴禹、张祥云、张金生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安全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对学校疫情防控重点部位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随即召开会议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综合)

  ● 央视《新闻联播》揭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岳松被推选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爱岗敬业好青年”称号。(综合)

  29日,淄博市“送健康—送口罩”工作座谈会在鸿远楼召开,并举行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我校2020届毕业生捐赠口罩仪式。副校长魏修亭,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熊欣,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出席。(综合)

  30日,学校与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处在湖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校企融合发展一人双岗计划”高层次人才聘任仪式,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美术学院的6名教师分别受聘为张店区5家企业“科技副总”。(综合)

  ● 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张祥云、魏修亭来到教务处会议室,检查指导我校线上“云”考试工作。(教学)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