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0年9月)
作者:  点击数:490  日期:2020/10/05


  1日,学校在3号教学楼举行“科技副总”校企合作工作专题培训会,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并讲话。(综合)

  ● “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日照落下帷幕,我校红旅赛道参赛项目“郭牌西瓜”夺得亚军,并获得“逐梦小康奖”单项奖;参赛项目“介电可调陶瓷——高频通信材料市场领跑者”晋级省金奖争霸赛。(学生工作)

  3日,学校在鸿远楼前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刘明永、张思灵出席仪式,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和经济与管理学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综合)

  ● 学校在鸿远楼举行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暑期读书学习专题研讨活动,交流暑期自学、集中学习体会,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刘明永、张思灵出席,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综合)

  5日,学校在3号教学楼举办2020年暑期工作研讨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山东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聚焦聚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学校“一精神”“一规划”,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攻坚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首要工程”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研讨交流。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张金生出席研讨班。(综合)

  7日,学校与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在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科研楼举行仪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易维明,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王守宝出席仪式。(综合)

  ● 为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学校组织了“开学第一课”。全校师生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所所长汪洋、校医院院长毕立祥共同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学生工作)

  10日,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2020年教师节颁奖典礼,表彰先进典型。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张金生出席典礼。(综合)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并讲话,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学)

  11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一行来校调研基层组织工作。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与客人在鸿远楼进行了座谈交流。(综合)

  13日,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代表我校MBA教育中心出战的“咸亨集团”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学生工作)

  ● 学校22个培养单位先后迎来1400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在学校统一部署和各培养单位协同配合下,迎新工作有序进行。(综合)

  15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易维明出席。(教学)

  16日,以山东省委政研室(改革办)综合处处长罗万军为组长的山东省“四进”驻淄博工作组来校,就校城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副校长易维明,参加座谈会。(综合)

  17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结合国家一流专业申报,补缺查漏、凝练材料,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为申报2020年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做好准备。副校长魏修亭出席并讲话。(教学)

  18日,德州学院党委书记车滨,副校长迟沂军等一行来校访问。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张祥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客人在鸿远楼进行了座谈交流。(综合)

  22日,为确保秋季开学和迎新工作的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和校园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副校长张祥云、王立斌、易维明分别带队,到东、西校区重点部位进行安全工作大检查,学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综合)

  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一行来校进行工作交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在鸿远楼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综合)

  24日,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在3号教学楼举行,副校长、总督学魏修亭出席并讲话。(教学)

  ● 第七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在鸿远楼举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党外中层干部,省市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等参加读书会。(综合)

  25日,学校2020级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刘国华、张祥云先后来到西校区第三体育场、南门、第一体育场,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学生工作)

  ●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崔雷一行人来校,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进行交流。副校长易维明,在鸿远楼与客人进行了座谈。(综合)

  ● 山东(淄博)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器件发展趋势论坛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我校与淄博绿能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稷以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三方签约共建“山东理工大学绿能芯创碳化硅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仪式。(科研)

  28日,学校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张金生,淄博军分区代表冯建成上校出席典礼。(综合)

  29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研究讨论我校正在制定的《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会议。(科研)

  30日,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及49个分会场一万余名师生共上思政第一课。党委书记吕传毅以“和你们说说”为题,为2020级新同学开启“领航”之路。副校长张祥云主持。(学生工作)

  ●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专业优化调整专班工作会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专班主要成员参加。(教学)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