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吕传毅一行到图书馆档案馆调研指导
作者:  点击数:158  日期:2020/12/22

  1218日上午,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到图书馆、档案馆开展调研,与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了解有关情况,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对今后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座谈中,各单位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新班子调整以来工作总体思路及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就提出的有关问题,吕传毅一一进行回应并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刘国华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答复。

吕传毅指出,两部门中层干部队伍调整以后,工作思路比较清晰,情况掌握比较准确,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措施比较具体,体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


围绕下一步工作如何更好开展,吕传毅强调,一要提高标准,放宽眼界,更新理念,努力把图书档案事业做好。图书馆作为学校重要的办学设施,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为师生提供好信息服务,努力将图书馆打造成为具有现代理念、现代设施、现代功能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档案馆承载着学校记录历史、留住历史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要跟随形势变化,加快转型发展,履行好所承担的职能,让师生满意,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 

二要本着有利于事业发展的原则,建立相关研究机构,厘清管理服务、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职能。根据发展需要和自身实际,按照相关程序,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后,进行内部机构调整和人员优化,进一步向管理要效益。

三要增强争取外部资源意识和能力,既要强化争取资源的意识,又要提高争取资源的能力。资源紧张是我校办学要长期面临的瓶颈问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想尽一切办法,积极“走出去”,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强化校城校企融合发展,努力争取外部资源为我所用。

四要加强调研论证,一揽子解决存在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图书馆和档案馆目前所存在的基础设施问题,进行广泛论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尽快加以解决。

五要坚持“改革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念,大胆改革创新,出新招、想实招,不断提高图书档案服务质量和研究水平,让广大师生员工满意,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座谈后,吕传毅一行实地查看了图书馆、校史馆等场所及其设施。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