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1年1月)
作者:  点击数:63  日期:2021/03/04

  5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林建国,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凯维思(山东)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朱传宝,英国皇家工程院创业青年、凯维思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邵祝涛,来我校访问交流。(对外交流)

  ● 综合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清洁化工技术研究院副教授黄昊飞和特聘教授王鸣带领团队,与梨花女子大学Kim Kwam Mook教授课题组合作完成的研究成果——“Enantioselective extraction of unprotected amino acids coupled with racemization”。(科研)

  6日,临淄区区委书记朱正林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王立斌、苏守波与朱正林一行在鸿远楼进行座谈交流。(综合)

  ● 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出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综合)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十佳班集体、十佳大学生表彰座谈会,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查玉喜出席。 (学生工作)

  7日,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主持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务虚会,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谋划2021年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综合)

  ● 由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首届“我与山东的美丽邂逅”征文暨短视频大赛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留学生共获得25项奖励,学校获优秀组织奖,翟朝云和李月伟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生工作)

  9日,学校在鸿远楼举行仪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领域著名科学家卢秉恒为我校特聘教授。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刘国华、魏修亭出席。(综合)

11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纪委全委会,通报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0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评议工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出席,校纪委委员,纪委机关、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综合)

  ● 莱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坤山一行来我校考察访问。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苏守波与崔坤山一行在鸿远楼进行座谈交流。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综合)

12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校长胡兴禹,副校长王立斌出席,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综合)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校级教学团队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综合)

  13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与述责述廉评议会。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张金生出席会议。(综合)

  15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部署会,总结通报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重点任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召开,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校长特别助理等参加会议。(综合)

  ●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表彰全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的决定》,我校党委委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存山被授予“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为张存山颁发荣誉证书。 (综合)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第一轮校内本科专业评估总结反馈会。校长胡兴禹,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综合)

  ● 为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副校长王立斌、查玉喜、苏守波分别带队,到东、西校区重点部位进行安全大检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后勤保障)

  19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综合)

  21日,材料科学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Nano Today》在线发表了我校吴永玲团队的研究成果,详细阐明了等离子纳米晶体的自组装机理,给出了制备方法。(科研)

  22日,学校与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共建光电新材料联合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杏园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苏守波,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书翔,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李文等参加活动。 (综合)

  26日,为落实“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做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在鸿远楼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教师座谈会,校长胡兴禹,、副校长魏修亭出席。(综合)

  29日,全省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鸿远楼设立分会场,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苏守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省教育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收看。(综合)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