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1年4月)
作者:  点击数:16  日期:2021/05/25


  1日,由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科技创新协会共同举办的“智创智新·校企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党委书记吕传毅、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出席座谈会。

  ● 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杏园宾馆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红船精神”,并对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出席。

  ●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一行来校,就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进行专题调研。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苏守波与客人在鸿远楼进行了座谈交流。

  2日,学校与招远市企业技术交流合作洽谈会在招远市金都宾馆举行。学校党委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衣玉琛,招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华出席合作洽谈会。

  7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专班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

  8日,2021年春季毕业生留鲁就业大型供需见面会在西校区第三体育场举行,千余家单位前来招贤纳士,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参加见面会。

  ● 中国民主建国会山东理工大学支部成立大会在鸿远楼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民建淄博市委副主委林治国,民建淄博市委秘书长葛春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校民主党派代表及全体民建会员参加大会。

  ● 学校在鸿远楼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校长胡兴禹出席,5位受聘法律顾问及法律事务室工作人员参加。

  ● 学校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表彰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校长胡兴禹,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

  ● 学校“十四五”大学文化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会在鸿远楼召开。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

  9日,学校“十四五”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会在鸿远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出席。

  ● 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一行四人来校访问交流。副校长查玉喜

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鸿远楼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10日,由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村镇生物质资源制备清洁能源及高值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年度工作推进会在12号教学楼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处长王峻,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处长李百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副校长、本项目负责人易维明,绿色宜居村镇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陈冠益教授、李景明研究员出席。

  11日,由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等承办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山东站在威海市体育馆体育中心落幕。机械工程学院齐奇战队在指导老师黄雪梅、张磊安、苑城玮带领下,分别取得1V1步兵对抗赛一等奖(季军)与3V3对抗赛二等奖的佳绩。

  12日,科技文化艺术节(2021)组委会会议在鸿远楼召开,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副校长查玉喜出席。

  13日,学校与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鸿远楼举行共建“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研究院”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苏守波,淄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淄博鲁华泓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 淄博职业学院纪委书记耿玉河一行5人来我校交流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和纪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与客人在鸿远楼进行了座谈交流。

  15日,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山东省委宣讲团专家、山东师范大学刘本森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刘国华、王立斌、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出席,学校中层干部、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主持报告会。

  ● 由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海泉、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凤山一行3人组成的调研组来校,在鸿远楼召开淄博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调研座谈会。我校及淄博市教育局、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师专、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关工委分管领导、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张海泉主持。

  16日,学校与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信息管理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鸿远楼举行。副校长王立斌,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善新、总经理赵媛媛、副总经理杨冰出席。

  17日,由我校与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催化新材料论坛”在杏园宾馆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徐春明,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吉林大学教授闫文付,及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吉林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13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论坛。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主持开幕式。

  19日,学校与驻地公安联合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协调会,副校长苏守波出席会议,学区派出所所长李树勇及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维明出席会议。

  21日,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晓敏,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档案馆副馆长、一级巡视员苏东亮等一行9人来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邓昌亮,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等陪同下,巡回指导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大红炉众创空间、工程陶瓷研究院、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国防教育主题园,并参加了生命科学学院“冯思广班”举行的“冯思广烈士雕像前的演讲”主题活动。

  ● 由山东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郭建磊及部分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等组成的调研组来校调研,实地考察了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工程陶瓷研究院,对两个研究院的研究特色给予充分肯定。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毕荣青,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苏守波,市政协、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22日,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设置优化方案座谈会在鸿远楼召开,副校长易维明出席。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为2020年度入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的教师颁发证书,部署下一步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主持会议。

  ● 学校在鸿远楼举行2021年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会。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冯永昌教授受邀作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邓昌亮,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出席,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参加。

  23日,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北门外广场启动2021年读书节,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仪式。

  ● 淄博市副市长袁良一行3人来校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查玉喜及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26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鸿远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会议,副校长刘国华主持会议。

  27日,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杏园宾馆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张金生、张思灵出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及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 学校在杏园宾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传毅主持。

  ● 学校成为新华社山东高校融媒云平台首批入驻单位。

  28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关内容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29日,学校在鸿远楼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请环磨科技公司总经理刘洪均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副校长王立斌出席仪式并为刘洪均颁发聘书。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