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1年5月)
作者:  点击数:22  日期:2021/06/22

  6日,学校在鸿远楼举行“冯思广班”交接仪式。校长胡兴禹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查玉喜出席,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负责人,首届、第二届“冯思广班”全体同学参加仪式。

  ●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精神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通知要求,副校长王立斌在鸿远楼主持召开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协调会。

  7日,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刘国华到离退休工作处专题调研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 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省本科高校信息化现场观摩推进活动先后在我校和淄博蓝海酒店举行,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任昌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我校校长胡兴禹,副校长魏修亭、苏守波出席。

  8日,学校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在歌尔电声园举行仪式,签约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携手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歌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出席仪式并致辞。

  ● 学校第二届“文萃英华”传统文化节开幕式暨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校级选拔赛学生组决赛在3号教学楼举行。副校长魏修亭出席。

  10日,剑桥大学博士团许通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淄博市人社局、科技局、教育系统代表陪同,我校科学技术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联谊办公室及相关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11日,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鸿远楼召开。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邓昌亮,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魏修亭、查玉喜出席会议,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12日,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副司长王宾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处长刘成旭、淄博市副市长贾刚、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溯易等陪同下,来我校生态无人农场,调研植保无人机应用情况。

  ● 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苏振华,带领张店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魏修亭、苏守波与郭庆一行在鸿远楼进行了座谈交流。

  13日,学校在杏园举行仪式,聘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为我校兼职教授。副校长刘国华出席并颁发聘书。

  ●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21)开幕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副校长查玉喜、易维明、苏守波出席开幕式。

  14日,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与实践,学校特邀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强教授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作了关于“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新态势新行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魏修亭主持。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胡兴禹、王立斌、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出席会议。

  15日,第十一届全国法律修辞学学术年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韩国祥出席,副校长苏守波,广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晖,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金钊,上海师范大学光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作翔,《东岳论丛》编辑部主编王波,淄博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勇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16日,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面向重金属废水高效处理的碳化硅陶瓷膜过滤技术开发与工程示范”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在12号教学楼召开。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硅元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等单位专家担任评价专家。

  19日,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邓昌亮、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刘明永、张思灵出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参加学习。

  ● 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易维明出席会议。

  20日,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迎建校65周年”为主题的我校2021年体育节在西校区中心体育场开幕。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 由研究生院主办的我校首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易维明,校长特别助理、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郑宏宇出席会议。

  ● “喜迎65周年校庆”师生男女混合接力赛在中心体育场正式开赛。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活动。

  21日,江苏开放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光林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会见吴光林,副校长魏修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 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专项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副校长苏守波出席会议。

  ● 邹平市“邹爱人才·平你精彩”高层次人才合作洽谈会在邹平市黛溪山庄黛溪会堂举行。我校与邹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院、山东理工大学邹平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苏守波,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云江,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队邹平总队队长、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蒋文莉,邹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德军,邹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高洁出席会议。

  22日,国际教育学院在第一体育场举办国际学生、学校教工足球友谊赛,就此拉开学院庆祝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序幕。副校长易维明致辞并为比赛开球,国际教育学院及教工足球协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 2021年度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鲁中片区联络协调工作会在我校杏园宾馆召开,来自各高校的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25日,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杰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档案馆副馆长、一级巡视员苏东亮,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新胜,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师生代表聆听报告。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报告会。

  ● 2020年度教学比赛优秀获奖教师颁奖仪式在鸿远楼举行。副校长魏修亭,我校校友、北京康安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恕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学比赛优秀获奖教师等参加活动。

  ● 青岛高新区管委中以工作专班负责人、中以(青岛)国际客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纳新等一行,在淄博市外事办公室三级调研员王建忠等陪同下访问我校。副校长易维明在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会议室与尹纳新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会议。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胡兴禹出席并讲话,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及提案办理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档案馆副馆长、一级巡视员苏东亮等一行来校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吕传毅,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会议。

  26日,校庆日,我校部分师生代表身着印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65 SDUT”标识的红、白、蓝、橙四色T恤,佩戴校徽,用联唱方式,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校歌《你伴随我》,用歌声向党致敬、为校庆生。

  ●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会见前来参加庆祝建校65周年活动的6位校友代表,与他们亲切座谈,共话学校发展历程和美好前景。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交通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联合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协调会,副校长魏修亭出席并讲话。

  ● 由张店区和我校联合举办的校友经济座谈会在杏园宾馆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刘国华、王立斌,张店区人民政府代区长苏振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贵军,副区长王旭等出席。

  ● 65周年校庆之际,由我校退休老教师王兴南撰写,校党委书记吕传毅题词,副校长刘国华策划,学校档案馆编印的《老教师讲校史——王兴南回忆文集》问世,为学校校庆和校史资料编研工作献上了一份厚礼。

  27日,山东理工大学理事会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杏园宾馆北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刘国华、王立斌出席会议。

  28日,按照山东省委统一部署和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安排,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及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集体观看了《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0》《迷失的初心必自毁——陈先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头雁折翅”的镜鉴——省管干部“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三部警示教育专题片。

  ●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特聘教授、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俊科作为全国科协十大代表、山东省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并做分组讨论发言。

  30日,服务社会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组织20余名高层次人才,赴滨州邹平市开展对接交流活动。邹平市委组织部、科技局主要负责人,邹平市铝业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