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1年7月)
作者:  点击数:10  日期:2021/09/22

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我校广大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

2日,山东大学、成都市诚学长青公益服务中心分别与我校签署协议,捐赠“人工智能与Python编程”通识课程,捐建“引航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鸿远楼举行。副校长魏修亭出席并致辞,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齐鲁青年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郭亮,成都市诚学长青公益服务中心主任谢成立参加仪式。

4日,副校长魏修亭带领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赴山东腾晖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在山东腾晖公司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

5日,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处公布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和工作坊成员名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张道鹏教授入选主持人。

6日,学校参与拍摄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山东首发式在淄博大剧院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学校师生代表参加首发式。

8日,学校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军为我校兼职教授。校长胡兴禹为徐军颁发聘书。

● 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邹平市总队队长蒋文莉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校长胡兴禹,副校长查玉喜与蒋文莉在鸿远楼进行了座谈交流。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9日,由我校齐文化研究院和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合作完成的乡土文化读本——《文化淄博丛书》首发仪式在淄博市图书馆举行。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我校齐文化研究院院长、《文化淄博丛书》总主编王志民,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德兰,市政府领导王昌,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军,山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胡长青,《文化淄博丛书》总览卷主编、山东大学教授王培源等出席仪式。

● 学校特邀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张星臣教授,作了关于“适应专业认证的一流专业教学体系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会以“主会场(线下)+分会场(线上)”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校领导胡兴禹、王立斌、魏修亭、苏守波出席。

● 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分别在东营市广饶县封庙村团支部旧址纪念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举行。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红波,副校长查玉喜出席相关活动。

11日,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组长、省革命老区促进会副秘书长张龙一行来校评估指导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校长胡兴禹,副校长刘国华与评估专家组在鸿远楼进行了交流。

● 2021年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落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派出的2支团队最终3人获本科生组个人二等奖、1人获本科生组个人三等奖,4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12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主持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会议,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总结学校上半年重点工作,研究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13日,淄博市政府领导王昌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查玉喜在鸿远楼会见来宾并座谈交流。

● 学校两名本科学生获得国家公派出国攻读硕士研究生留学资格,将分别赴韩国高丽大学和成均馆大学进行为期24-36个月的学习,并在留学期间接受韩国政府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和互换奖学金生活费补贴等资助。

● 乐陵市—山东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发展“一人双岗、科技副总”聘任仪式,在乐陵市蓝海钧华大饭店钧乐厅举行。副校长苏守波,乐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因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慧,科技局局长刘艳霞出席,我校服务社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专家教授,乐陵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参加仪式。

● 学校在3号教学楼举行2021年度第一期舆情应对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副校长王立斌主持。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各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教工网评员,各级各类网站、报纸、新媒体平台等指导教师200余人参加培训。

● 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慧玲一行来校,就校企合作进行洽谈。副校长魏修亭在鸿远楼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14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专家库成立暨首批指导专家聘任仪式在大红炉路演中心举行。副校长魏修亭出席并为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 淄博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活动站揭牌仪式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市政协副主席董学武出席并讲话。

15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建言献策座谈会。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出席。

● 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魏光祥一行来校,就高校节能工作及我省教育系统迎接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起草工作进行调研。副校长查玉喜在鸿远楼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16日,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召开工作总结部署和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宣讲会,系统总结回顾上半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暑期重点工作,并对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进行宣讲。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张金生、苏守波出席。

● 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召开新疆内派教师座谈会。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档案馆副馆长、一级巡视员苏东亮一行来我校现场督导,列席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17日,学校在鸿远楼举行部分特聘教授期中、期满考核会,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魏修亭、查玉喜、苏守波出席。

● 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肖泽昌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副校长魏修亭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在鸿远楼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18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我校23名学生代表山东省大学生参赛,获得男子甲组链球金牌1枚,男子甲组10000米、20000米竞走银牌各1枚,女子甲组链球、女子篮球铜牌各1枚,赵志勇在男子链球比赛中以65.12米的成绩为山东省田径队获得甲组第一枚金牌,并达到国家运动健将标准(64米)。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在鸿远楼会见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

● 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交流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会议。

● 第十四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开幕式在淄川区人民会堂举行。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淄川区委书记田兵兵,淄博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等出席,副校长刘国华应邀出席开幕式。

19日,2021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举行。主题为“机械装备与智能制造”。暑期学校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我校主办,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

● 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我校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物理与光电学院梅玉雪、化学化工学院董丽丽等5位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22日,2021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作品《永生的和平鸽》《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天路》分别获学生组一、二、三等奖,作品《娘,我回来了》荣获教师组一等奖,《秋瑾》和《寄鞋》荣获教师组二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 “山东理工大学-张店区校城融合发展”2021年第一批“科技副总”聘任仪式在张店区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苏守波,张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贵军,张店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等出席。

23日,山东学校后勤协会高校能源管理专业委员换届会议在潍坊青州召开,我校连任理事长、秘书长单位。国家节能中心宣传培训处副处长周劲松,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学祥,我校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会议。

26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到临淄区调研生态无人农场、山东特种新材料产业中试基地建设工作,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军,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瑞刚、副区长贾继元等陪同调研。

●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落幕。我校学生在机械类团体比赛中,一队以全国第18名成绩获团体一等奖、以全国第2名成绩获基础知识团体一等奖;二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基础知识二等奖和轻量化设计三等奖;8人获个人全能一等奖,8人获个人全能二等奖。

31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豪迈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负责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刘春江教授,豪迈集团王勤波博士,我校副校长魏修亭等出席开幕式。

●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落幕。我校Vinci机器人队获二等奖

30日,在由山东省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山东省材料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承办的“麦克奥迪•恒宇杯”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中,学校机械工程学院李超取得个人一等奖,路孟洋取得个人二等奖,马晓倩、宋美萍、解峪坤取得个人三等奖,团队取得团队三等奖。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