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1年9月)
作者:  点击数:10  日期:2021/10/21

  1日,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王啸宇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易维明会见客人,就双方拟开展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2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带领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指导课堂教学工作。

  4日,在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1年山东省教育国际化优秀案例评选中,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刘波获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纪洪芳以及美术学院高明伟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程祥获三等奖。

  5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查玉喜、易维明、苏守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来到东、西校区,检查指导迎接新生工作。

  6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易维明出席。

  ● 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江苏南京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学院2019级研究生缪楠、李庆盛、张鑫在王志强老师的指导下获全国二等奖。

  ● 学校青年教师辅导员座谈会在鸿远楼举行,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会议。

  7日,学校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中心体育场举行。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淄博市委常委、淄博军分区司令员王培泉大校,淄博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冯建成上校出席典礼。

  ● 第十一届中国业务过程管理大会在云南昆明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王颖在导师刘聪指导下撰写的论文《一种分层多实践过程模型挖掘方法》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最具企业应用价值奖两项荣誉。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考核与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校长胡兴禹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王立斌主持。

  ● 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以“风华正茂”为题,从“100岁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65岁的山理工风华正茂”“当下的你们风华正茂”三个方面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一堂思政课。

  8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杏园宾馆会议室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出席。

  ● 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副总经理褚国良、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支富华一行来校,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刘国华出席座谈会。

  9日,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论证会,各专项规划负责校领导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苏守波出席。

  ● 学校与张店区“深化校城融合 赋能未来发展”签约仪式,在齐盛国际宾馆贵宾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苏守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新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曰锋,市政协副主席董学武,张店区各领导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 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主持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参加。

  ● 学校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和九三学社等6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分别召开全校成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各民主党派淄博市委领导和我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莅临大会现场指导。

  ● 副校长魏修亭在3号教学楼为全体新生作题为“过好大学生活,争做高素质‘五有’人才”的主题教育报告。2021级全体新生分别在主会场和57个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10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副校长魏修亭出席并讲话。

  ● 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颁奖典礼。学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出席典礼并为受表彰集体、个人代表颁奖。

  ● 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负责组织的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教师王新军、李忠华、张立涛合作开发的案例《从文化寻魂到文化赋能——重山集团的文化变革》成功入选。

  11日,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暨入职培训启动会议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长胡兴禹出席并作师德师风建设报告,副校长刘国华主持会议。

  15日,学校纪委在鸿远楼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能力素质培训班。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出席并讲话。

  ●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度“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宣传选树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东锋获评2021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 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田元训、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晓光一行,到机械工程学院座谈交流。副校长魏修亭出席。

  16日,2021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导师聘任仪式暨“三段一线”第一阶段集中专项培训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魏修亭出席。

  17日,产业教授董鑫、丁亚卓聘任仪式在学校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国华出席聘任仪式。

  18日,学校党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传毅在鸿远楼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学校近期巡视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校领导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张金生、苏守波出席,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22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2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校获批22个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4项、青年项目7项。

  ● 由沈阳化工大学教授金志浩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学校领导吕传毅、刘国华、魏修亭在杏园宾馆会议室出席会议。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建言献策座谈会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

  26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出席会议

  ● 学校先后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对2022年度申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长胡兴禹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苏守波主持会议。

  ● 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2021年大数据技术国际会议召开。会议以在线网络方式进行,来自英国约克大学等100多位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技术发展及应用,分享最新学术成果,展开热烈讨论。

  27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公布第十七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作品获奖名单,我校共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以及三等奖4项,学校荣获挑战杯“优秀组织奖”,6人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 学校与景能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鸿远楼举行。副校长苏守波,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副主任朱光明,景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裴波出席仪式。

  28日,山东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成立大会在鸿远楼举行。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人代表毛有高,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淄博执委会主任委员都光珍,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刘国华,校老教授协会会长杜瑞成,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办公室主任葛恒迁出席。

  ● 学校邀请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研究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韩立明就《从“三个首次”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深刻领悟建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魏修亭、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 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希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职业教育与师范类学生培养工作。学校在鸿远楼先后召开两个调研座谈会,副校长魏修亭、易维明分别出席并致辞。

  29日,学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校园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鸿远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胡兴禹,副校长魏修亭,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勇、朱魁等领导出席仪式。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就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出席并讲话。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