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1年10月)
作者:  点击数:19  日期:2021/11/26

  3日,学校分批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在副校长易维明、苏守波带领下,邀请淄博市消防救援大队、张店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和有关高校分管实验室安全的主任,对学校67个建制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拉网式安全现场大检查。

  8日,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带领统战部工作人员,围绕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等方面工作,分别到各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9日,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暨机关党员教育报告会,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姜燕教授担任主讲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党员代表及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李超获全国一等奖,路孟洋和马晓倩获二等奖,团队获团体三等奖。

  12日,第十一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在大学生事务中心举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校党委常委张思灵,党外中层干部,省市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等参加读书会。

  ● 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苏守波一行到寿光市洽谈校地融合发展工作。寿光市委书记赵绪春、市委副书记王霞,寿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湘颖接待了吕传毅一行,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13日,为更好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学校召开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校长胡兴禹,副校长刘国华出席。

  14日,学校为2021年度70周岁的33位离退休老同志举办集体生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和离退休工作处同志与老寿星们欢聚在离退处党员活动室。

  ● 离退休工作处一楼大厅“欢度重阳节”书画展在此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出席并讲话,老年书画学会部分成员参加。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出席并讲话。

  15日,岜山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启玉一行来校,就双方在医药方面合作事宜进行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王立斌与客人在鸿远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16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小程序应用开发赛项”决赛在深圳举行。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兰哲威同学获全国一等奖,享有优先出国参赛或线上远程参赛资格,并当场获得腾讯公司的职位申请。学院获最佳组织奖,指导教师孙烨获优秀指导教师。

  17日,2021年山东省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9项。副校长魏修亭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淄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卞军等参加颁奖仪式。

  ● 由武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吴怀宇教授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对我校自动化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杏园宾馆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刘国华、魏修亭出席会议。

  1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京召开中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会上举行了第二批“中国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我校生命与医药学院和潍坊英轩实业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中国轻工业柠檬酸精深加工与副产物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认定授牌。

  ● 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绿色学校创建行动部署会。校长胡兴禹,副校长王立斌出席会议。

  20日,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暨形势政策报告会,淄博市委副书记、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作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报告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邓昌亮、王立斌、苏守波、张思灵,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报告会。

  21日,学校2022年采购预算编报工作部署会议在鸿远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经费主管部门和采购业务归口单位负责人、学院分管领导和单位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 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为我校兼职教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讲话,校长胡兴禹为白庚胜颁发聘书,副校长苏守波主持仪式。淄博市文联主席王东宏、淄博市作家协会主席宗利华、淄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任传斗出席仪式。

  ●  华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秀军一行来校学习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鸿远楼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22日,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四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参赛作品获得实物组一等奖7项、科普创意组一等奖4项。

  23日,由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九届MBA发展论坛在杏园宾馆举行。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我校副校长王立斌出席论坛,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25日山东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举办了第九届全省老干部艺术节。我校代表队在文艺展演活动中荣获集体银奖,吴蕴昆、李继彦、张承聚三位老师在书法绘画作品展中荣获优秀奖。

  26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主持召开深化“院为实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长胡兴禹,副校长刘国华、王立斌出席。

  27日,2021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青年教师辅导员蒲业壮诵读的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作品《娘,我回来了》荣获教师组一等奖,辅导员李璐、孙婷、刘博文提交的原创作品《秋瑾》荣获教师组二等奖。

  ●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成都西华大学举行。我校遴选推荐的5个项目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最终,蔡红珍教授指导的“基于负压蒸汽的高效恒温加热装置”项目、毕冬梅副教授指导的“基于下降管式的太阳能烘焙自热富氮热解装置”项目获一等奖,另外2个项目获二等奖、1个项目获三等奖,学校获评“最佳组织奖”。

  ● 学校党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传毅在鸿远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胡兴禹、邓昌亮、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各责任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8日,学校与英国知山大学举行交流合作视频会议,就两校建立友好关系、联合开展教育交流项目展开交流。英国知山大学常务副校长马克∙奥兰森、科研与国际事务副校长乔治∙泰伯特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王啸宇,我校副校长易维明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9日,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助力计划启动暨青创联盟青鸟分会成立揭牌仪式在大红炉众创空间举行。副校长魏修亭,张店区委副书记孙宏业参加仪式。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