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档案馆数字信息化项目进展顺利
作者:  点击数:10  日期:2021/12/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使档案管理更趋法制化、开放化和现代化,档案馆全面启动档案数字信息化项目,以加快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步伐。

20209月始历时一年,馆藏档案数字化一期项目基本完成,共完成8700卷档案合计42万页的扫描和OCR文字识别,补录29万条案卷卷内目录,生成并挂接31万份双层PDF格式的电子档案。经过不懈努力,现已实现档案的在线调阅,不仅有效保护了档案原件,还克服了手工查档费时费力和不易查全等缺点,进一步提升了档案利用效率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受到了档案利用者的一致好评。

目前,档案数字信息化二期项目已全面启动,有望实现档案远程自助查询、自助打印、自助缴费及档案利用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将为档案利用者提供更加贴心与便利的服务。

档案数字化对于保护档案原件、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效率、促进档案开放、扩大档案利用范围、提升档案服务质量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它标志着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由实体管理向数字信息化管理的全面迈进。

 

                                           

                                                                2021-12-17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