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1年11月)
作者:  点击数:10  日期:2021/12/19

  3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会议室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刘明永、张思灵出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 根据学校校园安全、保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学校在鸿远楼报告厅召开安全保密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长胡兴禹,副校长王立斌出席会议。

  ● 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一行、淄博市委外办主任路玉田一行来校调研国际交流工作。副校长易维明与孙业宝在鸿远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4日,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 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易维明带领党委办公室、人才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先后到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大学调研考察学科建设、人才工作。

  ● 美术学院在11号教学楼举办《诗情墨韵马踏湖》出版座谈会,副校长刘国华出席,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文化和旅游局、书法家协会,桓台县起凤镇、山东根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5日,山东泰展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资助学签约暨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鸿远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胡兴禹,泰展机电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之明出席仪式。

  7日,在第22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西校区第三餐厅三楼举行“传媒情”记者节联欢活动。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和全校媒体工作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8日,学校音乐学院在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共派出24名师生参加了全能、声乐、民乐、西洋乐、键盘、舞蹈等组别的展示,荣获学校团体奖,单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

  ● 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媒竞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建筑工程学院5项作品晋级决赛。城乡规划专业陈玫燃、徐嘉聪、王琰设计的作品“理想空间—城市书房设计”获一等奖;另4项作品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孙娜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 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对我校交通运输专业认证进行线上考查。专家组线上考查视频见面会在鸿远楼报告厅举行。专家组成员,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刘国华、魏修亭出席会议。

  9日,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相关文件进行研究讨论,并对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要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副校长魏修亭、苏守波出席。

  ● 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2021年下半年校内巡察工作、明确巡察组成员及任务分工、提出巡察工作要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副校长王立斌,纪委书记张金生出席会议。

  ● 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师工作组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师工作组组长刘国华出席并讲话。

  11日,校长胡兴禹,副校长刘国华、王立斌带领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深入24个学院进行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专题调研。

  12日,学校济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长胡兴禹,副校长苏守波出席。

  ● 淄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毕荣青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与客人在鸿远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 由我校承办的2021年“泰山科技论坛-生态无人农场论坛”在6号综合楼举行。副校长易维明,校长特别助理、农业工程食品与科学学院院长兰玉彬,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应宽,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卞军出席开幕式。

  13日,金城医药集团与我校在山东金城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第二届生物科技稷下论坛暨“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金城生物研究院”揭牌仪式。副校长魏修亭出席,淄博市科技局副县级干部李伟出席。

  14日,由我校发起、山东省创客协会主办、省内外多所高校联合承办的第一届校际创新方法知识学习及应用大赛在我校启动。副校长魏修亭,国际TRIZ协会主席谢尔盖·伊克万科,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副主任虞苍璧,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秘书长、山东省创客协会理事长邢建平受邀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副校长苏守波一行到临淄区调研山东特种新材料产业中试基地建设工作。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副区长贾继元,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工程陶瓷研究院院长温广武等参加调研。

  ●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21年度省博士后创新项目资助名单,我校在站博士后杨小辉、杨俊换分别获得二等、三等资助,资助金额为5万元和3万元。

  16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副校长查玉喜先后到后勤管理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与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了解有关情况,并结合实际,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17日,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我校生命与医药学院学生团队提交的2件作品获一等奖, 2件作品获二等奖, 2件作品获三等奖。

  ● 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深化岗位管理与绩效分配原则改革专班推进会。副校长刘国华主持,副校长王立斌、苏守波出席会议。

  18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队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31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0项。

  ● 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建言献策座谈会意见建议落实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会议并讲话,21项意见建议的13位牵头落实部门负责人参加。

  ● 学校与张店区校城融合深入发展协议落实推进会在张店区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张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贵军,张店区政府挂职副区长王晓丹等出席会议。

  ● 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解读《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学校发展规划委员会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19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杏园宾馆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邀请山东省社科联原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周忠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中心组其他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聆听报告。

  ●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送的作品《下课铃》获一等奖,3件作品获二等奖,10件作品获三等奖,姚芳芳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23日,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推进学校《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胡兴禹,副校长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出席会议。

  25日,在第十届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绍卿老师指导的赛题《疫情信息查询及趋势预测系统》作品获二等奖,另有3件作品获三等奖,学校获评“最佳学校组织奖”。

  ● 学校特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领事保护处原处长魏向群来校作关于拓宽学校管理人员、教师的国际视野,提高其国际化工作能力和开展国际理解教育能力的报告。校长胡兴禹,副校长王立斌,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教育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参加培训会。

  27日,在山东省第三届社会工作案例大赛中,我校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和社会学研究生组建的参赛队伍通过线上比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4项。

  28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决赛在我校杏园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魏修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廷省,中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协同合作联盟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谢广元教授,以及国内矿物加工工程领域部分知名专家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

  2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出台的《山东省高校教师职称自主评聘管理办法》和高校职称自主评聘情况答记者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参加,我校作为山东高校唯一代表参加发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代表学校回答了记者提问。

  3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会,我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采取线上方式参与。校长胡兴禹,副校长魏修亭出席,校教学专委会成员等参加培训会。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