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1年12月)
作者:  点击数:10  日期:2022/01/16

  2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林业英雄、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为全体2021级学生及辅导员作了题为“听党话跟党走 做忠诚担当的‘老黄牛’”的专场报告。报告会采取现场报告和分会场直播的方式开展,9000余师生在各会场聆听了报告。副校长查玉喜出席报告会。

  3日,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我校学生共有199名同学获奖,其中45名同学获一等奖,69名同学获二等奖,85名同学获三等奖。

  ●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我校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山东天润先进材料研究院、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表面工程国际会议在山东威海召开。我校副校长苏守波,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雷明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秘书长段金弟等出席开幕式。

  4日,在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中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往行无忧—自走式植保无人机智能补给系统”项目获一等奖,“智能下肢运动姿态矫正系统”项目获二等奖,“单车猎人—城市共享单车调运车方案设计”项目获三等奖,魏峥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5日,淄博市稷下科技论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高端论坛暨淄博市法治建设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杏园宾馆举办。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易维明,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肖金明,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谢桂山,淄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等出席论坛。

  7日,学校在鸿远楼报告厅举行保密教育培训会,对学校涉密人员保密工作进行培训。副校长王立斌主持,副校长苏守波出席。

  ● 为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演练工作部署会。副校长王立斌主持会议。

  8日,学校集体廉政谈话会在鸿远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出席会议并谈话。纪委机关有关负责人,28名新任职中层干部、7名在同一职务任职5年以上中层正职共35人参加谈话会。

  10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淄区人民政府、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十八届齐文化节暨第十二届齐文化博览会,在淄博临淄齐文化博物院开幕。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以“风起东方 辉映华夏”为题作了主旨发言。

  11日,新浪财经联合中国金融出版社、中信出版社、中译出版社等发起“2021十大金融图书”品鉴活动,我校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梁永慧撰写的《黄金交易策略与风险管理》著作,获得“2021十大金融图书”提名奖。该著作2021年8月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二等奖。

  12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到沂源县考察调研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山东鲁阳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智能化项目建设情况,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董方军陪同调研。

  14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杏园会议室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采取视频连线方式,邀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才理论与技术研究室主任孙锐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出席。

  ● 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公安厅、省保密局、省卫健委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来校,对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前准备情况进行综合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陪同检查。

  16日,2021年度博士后工作会议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校长胡兴禹,副校长刘国华、易维明出席会议。

  ● 学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邀请山东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胡轶男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长胡兴禹主持。校领导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报告会。

  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审议通过了我校校友、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代表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作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张宏森当选为新一届中国作协副主席,并被推举为中国作协第十届书记处书记;我校兼职教授白庚胜、驻校作家张炜也同时当选为新一届中国作协副主席。

  ● 山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行业协会与山东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联合发布30家品牌科技企业孵化器和20家品牌众创空间,我校大红炉众创空间被评为“2021年度品牌众创空间”。

  ●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带领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部分院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到淄博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18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我校易维明教授当选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杜瑞成教授当选第二届监事会监事。

  1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我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泰山学术论坛”暨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九届年会在淄博召开。大会以“创新、赋能、未来”为主题,聚焦食品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交流国内外食品科技前沿技术。

  20日,学校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同意你单位启动“校企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的函》,由此,我校正式成为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首批拟建设单位。

  ●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文史工作处处长唐少竹一行来我校,专题调研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和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推进情况,淄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伟青陪同调研。在鸿远楼接待室,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苏守波会见了唐少竹一行。

  21日,学校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在电建一公司总部会议室举行仪式,签约共建“中国电建山东产业学院”。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山东电建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洪梅,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仪式。

  ● 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为我校顾问教授。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刘国华、苏守波出席。

  22日,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查玉喜出席,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获奖教师等参加颁奖仪式。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大会对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3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山东理工大学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暂行规定》,部署近期安全工作。校长胡兴禹,副校长魏修亭、易维明、苏守波出席会议。

  ●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了MBA 教育三十周年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我校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提交的案例“‘郭牌西瓜’”助力乡村振兴之路”入选。本案例由中心主任李忠华,教师王新军、张立涛以及我校产业教授、潍坊郭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由守昌共同撰写。

  24日,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我校,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评估。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档案馆副馆长、一级巡视员苏东亮,在杏园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吕传毅,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出席会议。

  ● 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欢庆元旦”文艺演出,在西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刘国华出席并讲话

  ● 学校与潍坊市教育局在文华教育集团三研基地举行仪式,签署《师范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全国教育三研基地签署共建《师范教育实践基地协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潍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井光进等参加仪式。

  ● 学校在鸿远楼人才工作洽谈室举行仪式,全职聘任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杨凤堂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副校长刘国华与杨凤堂签定工作合同。

  27日,学校与淄博市教育局、科技局共建淄博电子信息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鸿远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胡兴禹,副校长魏修亭,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出席。

  ● 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工作推进会。校长胡兴禹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王立斌主持。

  ● 学校完成首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评价工作,对纳入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系统的328台套设备进行了系统考核评价,30个机组获评优秀。

  28日,12月30日是张店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选举日,为做好我校选民投票选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在鸿远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选区选民小组负责人会议,各选民小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9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务虚会,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新一年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出席会议。

  ●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公布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名单,我校职业教育研究院名列其中。

  30日, 2021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出席报告会。

  ● 学校入选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 学校与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在12号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续签《共建“智慧医疗新工科实验班”协议》。同时举行机械工程学院“智慧医疗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奖学金”颁发仪式暨表彰大会。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杨兆旭,副校长魏修亭出席。

  31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第六次会议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胡兴禹主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魏修亭、易维明出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 学校与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鸿远楼会议室举行共建金谷现代矿业技术产业学院暨捐赠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副校长魏修亭,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夫宝,总裁孙利等参加仪式。

  ● 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总决赛中,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在Aelos小型人形全自主挑战赛获一等奖、三等奖,在Roban中型人形全自主挑战赛中获二等奖、三等奖。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