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2年2月)
作者:  点击数:10  日期:2022/03/18

   1日,学校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举行。副校长易维明出席并讲话。

  10日,淄博市科协党组书记陈作磊一行来校,就学会及科协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在鸿远楼与陈作磊进行了座谈。

  13日,学校在鸿远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部署会,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校长胡兴禹,副校长王立斌出席。

  16日,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李伟鸣为组长的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来我校,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在鸿远楼会议室,学校向督导组作了工作汇报。校长胡兴禹,副校长王立斌出席汇报会。

  ●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项目办副主任王克杰一行来我校对“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副校长查玉喜,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县级干部王永政等参加座谈会。

  18日,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召开党委三届七次全委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度工作,系统谋划部署2022年度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王立斌、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刘明永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0日,学校与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鸿远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王立斌,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市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董事长王旭,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技术中心主任刘晓亮出席仪式。

  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第68位,较2020年提升49个位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六轮总榜单中位列第107位,较五轮总榜单提升5个位次。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座谈会。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会议。

  ● 学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创新团队成果评价会在12号教学楼举行。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赵春江,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万书波研究员、南开大学王硕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雷红涛教授等专家组成评价专家委员会。山东农学会秘书长、山东农科院研究员张希军主持会议,副校长易维明出席。

  23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主持召开“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组织部部长刘明永出席座谈会。

  ● 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区长苏振华,带领张店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校就校城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会见了郭庆一行。

  ● 由学校和淄博市共同建设的占地面积两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齐创大厦奠基开工,淄博市市长马晓磊,副市长宋振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张店区委书记郭庆等出席奠基仪式,校长胡兴禹主持仪式,校领导王立斌、查玉喜、张金生,张店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24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王立斌、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刘明永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东、西校区课堂听课,检查课堂教学情况,并对教师授课提出指导意见。

  ● 学校在鸿远楼召开2022年度重点科研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苏守波主持会议。

  ● 山东省委外办欧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纪彩云一行在淄博市委外办主任李寅萍等人陪同下,来校调研我校与欧亚地区国家交流合作情况。副校长易维明在农工学院会议室与纪彩云进行了座谈交流。

  ● 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暨实习支教出征动员大会,副校长查玉喜,淄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宋乐宝,淄博市教育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徐晓飞,周村实验中学副校长周谋远出席大会。

  ● 生命与医药学院2019级硕士生郑善民在药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科研进展,发现藻类中P450酶可用在药品、化学品的生物生产。该研究成果系我校与山东大学合作完成,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郑善民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药学专业顶级期刊《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发表。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