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2年7月)
作者:  点击数:10  日期:2022/09/02

  5日,学校挂职干部代表座谈会在鸿远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并讲话。

  l 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李永森率欧洲处一行在淄博市委外办主任路玉田等的陪同下,来校就齐文化研究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在鸿远楼与李永森进行座谈交流。

  7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受邀到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为临沂大学政工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部分校领导出席。

  8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晁利君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1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相继发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和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交通工程、交通运输、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土木工程8个专业在2021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l 学校大学生女子足球队参加2022年中国足协女子乙级联赛出征仪式在第一体育场足球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体育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校女子足球队教练组成员和女足全体队员参加仪式。

  15日,学校1978级农业电气化专业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胡兴禹,原山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福信及党委副书记高声明、栾贻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参加活动。

  l 南非大学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南非科学院院士、南非膜学会主席贝基·曼巴(Bhekie B Mamba)教授,在天津工业大学分离膜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建新教授陪同下访问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同客人进行了交流。

  16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表彰第十二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通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张磊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聪、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付鹏三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

  19日,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2022年新员工入职典礼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山东电建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洪梅出席典礼。

  20日,学校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中国陶瓷硬笔彩绘技艺创新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鸿远楼举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副秘书长樊瑞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基金办公室主任李磊,山东省陶瓷协会首届轮值理事长、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等参加开班仪式。

  21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陆续向我校6名研究生发来贺信,祝贺他们通过专家评审,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我校首次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31日,学校郑宏宇教授牵头申报的“可用于新冠病毒凝血检测的微流体器件制造技术”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立项。

  l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张厚升带领“运动控制系统”课程团队在课堂实录、成果报告和现场评审三个环节中均获一等奖。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