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2年10月)
作者:  点击数:286  日期:2022/11/22

5,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在鸿远楼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6,学校在鸿远楼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对2023年度申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长李玉霞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崔焕勇出席会议。

7,银杏艺术团成立十六周年座谈会暨《歌舞伴我们同行》新书发布仪式在大红炉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学校原党委书记都光珍,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副校长杜瑞成,山东贝德节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国栋出席活动。

11,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暨“稷下清风讲堂”第二讲在鸿远楼举行,山东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高广才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报告会,校领导李玉霞、邓昌亮、聂法良、郭庆兵、崔焕勇出席报告会。

12,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我校共获批136项,其中重大基础类项目1项,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3项、面上项目52项、青年项目79项,经费合计2150万元,立项率为41.84%

14,学校在美术学院展厅举行“建设清廉山理工,喜迎党的二十大”第十一届“清廉如水”文化作品展开展仪式。校领导胡兴禹、李玉霞、邓昌亮、苏守波、聂法良、郭庆兵、陈盛伟、崔焕勇、丛海林、陈靖出席。

l由学校牵头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中国和南非政府联合研究专项“可用于新冠病毒凝血检测的微流控体器件制造技术”项目启动会,在12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专项管理一处处长辛秉清,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研究员郭晓红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的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项目负责人郑宏宇教授等人参加会议。

16,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全校师生员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校领导在鸿远楼通过电视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

18,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2022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和优秀共享课程获奖名单,我校推荐的8项参评成果全部获奖,其中,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3项(其中管理类1项,课程教学类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共享课程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l学校在鸿远楼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出席会议。

20,学校在3号教学楼召开国家社科基金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申报动员会,校长李玉霞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崔焕勇出席会议。

l由校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稷下大讲堂之周向宇院士专场报告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办。校长李玉霞主持报告会。

21,学校在淄博十七中举行“优秀生源基地”“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淄博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淄博十七中党委书记、校长杨斌出席。

25,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与张店区委宣传部、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举行仪式,签订合作共建校城融合协同创新基地。校党委副书记杨赟、高新区工委副书记耿庆玮出席在高新区举行的“红火炬·齐新领航”校城融合协同创新基地签约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26,学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会议在鸿远楼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出席会议。

l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在离退休工作处举行“欢庆二十大,唱响新时代”文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邓昌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陈靖,关工委副主任杜瑞成等观看演出。

l周村区委书记、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李德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红带领部分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校,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长李玉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鸿远楼与李德刚一行进行了座谈。

l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盛世庆祝二十大,翰墨重彩写华章”书画展在西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邓昌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陈靖,关工委副主任杜瑞成参观书画展。

28,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2022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10名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海军教授荣获“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l学校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中铁二十一局人力资源(党委干部)部部长郑志民分别致辞。

29,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赴济南,走访慰问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层次人才、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瑞安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教授。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