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2年12月)
作者:  点击数:90  日期:2023/02/22

3日,由我校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承办的“维脉杯”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二届山东省“未来交通”院长论坛在线上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6日,由我校主办、生命与医药学院承办的生物合成与转化国际会议暨泰山科技论坛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庆兵出席会议并致辞。

l山东省总工会发布《关于成立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 我校易维明教授和申晋教授入选专家咨询委员会。

l山东省妇联公布“齐鲁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我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孙霞教授获“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称号。

7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遴选结果揭晓,我校农业智能装备现代产业学院入选2022年山东省重点支持建设的现代产业学院。

l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高等学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评选结果,我校申报的“黄河流域生态无人农场智能农机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一类项目,“黄河中下游‘大数据+’空天地遥感监测与水土环境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三类项目。

8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主持会议。

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决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松获评“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10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越南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人类共同价值、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国际性学术研讨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赟出席并致辞。

l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我校和山东省创客协会共同承办了研讨会分论坛——“高校创新创业空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并致辞。

l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22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CSIAM图论组合及应用专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长、浙江师范大学教授王维凡,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委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许宝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会议,专委会秘书长、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张胜贵主持年会。

12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齐鲁杰出人才奖”获奖人员的决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张海军获第二届“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

l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公布2022年山东省认定报备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我校科技园(笃行众创空间)3家入孵企业山东海泰高温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纳斯特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睿达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入选。

13日,学校入选教育部公布的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名单(2023-2025年),专业大类为电子与信息、专业中类为电子信息。

14日,学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在鸿远楼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以参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法治文化展形式,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l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扬20212022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先进单位的通报》,我校以规范良好的运行和绩效突出的传播效果获评“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二十强单位”“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进步单位”。

15日,山东省教育厅正式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我校11个实验室入选,包括3个入选高等学校实验室,3个入选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4个入选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1个入选高等学校文科实验室。

17日,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8日,“全民健身舞起来——我的时代正精彩”全国排舞社会运动会校园部(山东站)网络比赛举行,我校参加高校青年组比赛,在校园排舞课间操项目中获得一等奖。

19日,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佳绩,常征、齐立森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2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我校共获得5项奖励,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23日,学校成功入选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山东省唯一入选高校。

26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主持,全体理事、监事出席会议。

l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关内容。

29日,学校微纳结构加工测试平台通过专家组验收,作为目前国内先进的原子尺度表征的材料测试、分析、加工一体化平台,可有效提升我校在微纳结构分析领域的影响力,为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及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l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和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验收结果,我校 12个基地通过考核验收。

31日,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亓东锋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超快激光无掩膜高通量微纳制造机理与技术”获批,执行期限为202212月至202611月。

 

编辑:赵雪竹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