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3年1月)
作者:  点击数:221  日期:2023/02/23

5日,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召开2022年年终述职暨寒假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出席并作了讲话,校长李玉霞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邓昌亮、杨赟、苏守波、聂法良、郭庆兵、陈盛伟、丛海林、陈靖、麻国升、刘兴清、吕延苹出席会议。

7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获批22项教改研究项目,其中重大专项1项、重点项目12项、面上项目9项,推荐的7门普通本科课程全部获评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9日,“中国(山东)-阿联酋青年文化交流营”在省市外办、阿联酋驻华使馆的推动协调下启动,我校作为中方承办单位参加线上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代表学校致辞,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阿联酋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萨伊德·阿法里、淄博市外办主任李寅萍、阿联酋学校教育机构中文项目负责人法蒂玛女士、哈姆丹·本·扎耶德学校校长、亚斯学校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1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到德州市临邑县宿安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山东省煤田地质局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挂职县委副书记刘道华,省派“第一书记”,乡党委书记李先德,党委副书记、乡长董思寒等陪同

12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统计数据,我校农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该学科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l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与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立项与获奖名单,我校10门优质研究生课程、10个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2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批立项,20项研究生成果获评创新成果奖,入选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9篇。

l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丽娟教授等参与申报的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专项“基于3D打印技术的精密陶瓷部件研制及应用示范”课题获批。

l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淄博市焦裕禄精神教学基地合作成立“焦裕禄精神研究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在淄博市焦裕禄精神教学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赟,博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青,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兴清出席仪式,博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希民主持仪式。

13日,学校领导胡兴禹、杨赟、崔焕勇、丛海林、陈靖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春节期间从事科研工作人员代表、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代表和留校学生,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16日,德州市临邑县副县长、党组成员夏祥生来校看望慰问我校4名在临邑县宿安乡工作的驻村“第一书记”,并送来感谢信和新春祝福。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麻国升在鸿远楼与夏祥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17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参赛队共荣获国家级奖项244项,其中一等奖52项、二等奖68项、三等奖124项。有10人进入专业组全省前100名,其中薛佳辉在数学专业B组中全省排名第二、王文排名第四。

18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海军教授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l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我校山东省政协委员李玉霞、吕传毅、吕延苹、禚淑萍、王明新和山东省人大代表王建锋参加会议,校长李玉霞当选为新一届省政协常委。

27日,学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在鸿远楼会见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绍荣教授。

31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来校访问交流。

 

编辑:庞蕾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