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利用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档案利用

 
《静默阅春秋——山东理工大学公章史稿》出版
作者:  点击数:11  日期:2023/01/10

山东理工大学自1956年建校以来,走过了60多年的风雨兼程路,留下了一段令校友们难忘的学校发展史。我馆自建馆以来一直坚守着为校守史的理想信念,通过多种形式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将学校发展的每一步脚印尽可能全面、完整地保存下来。即使经过岁月的冲刷,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可以通过档案向校友们展示一段承载着山理工人回忆的生动校史。

通常我们所见的档案展示材料为文件、图片或各类实物。此次,我馆通过独特的视角——公章,向校友们展示一段学校发展历史的缩影。一枚枚小小的印章,承载了山东理工大学的前世今生。我馆从现有馆藏的1006枚印章中,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且保存较完好的印章,通过反复查阅各类文书档案,为这些印章做了完整的身份记录,并在校领导和馆领导的支持下新征集到了部分珍贵印章。我馆于202209月编纂出版的《静默阅春秋——山东理工大学公章史稿》共分为山东农业机械化学院时期、山东工程学院时期、淄博学院时期(上)、淄博学院时期(下)和山东理工大学时期五个部分,沿着校史时间主线,将各时期的代表性印章背后所承载的学校发展历程娓娓道来。

换个角度读校史,更立体地展现出学校发展历史的珍贵。不忘来时路,将山理工人拼搏进取的薪火一代一代传下去!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