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图书馆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点击数:10  日期:2023/1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1010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馆党委委员、馆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部室主任和党务秘书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宗磊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馆长李冰强领学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知识点》,党委书记张宗磊对《基层党建工作14个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图书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进行了解读。会议对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决定方向的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工作分工,抓好分管科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三是要加强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视和管理,守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大门,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和战斗力、凝聚力。一是要筑牢思想堤坝,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加强纪律法规教育,严明纪律、守住底线,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廉洁意识。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结合部门的性质特点,完善细化岗位责任,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示范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三是要严格执行制度,要坚决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对于图书的采购等,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确保程序规范、合法合规。

 

 

(国睿)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