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4年3月)
作者:  点击数:13  日期:2024/04/10

2日,学校与共青团淄博市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鸿远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淄博团市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

l由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团市委、淄博市教育局主办,我校团委和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城融合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活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出席并致辞,淄博团市委书记徐强、淄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范伟,淄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晶元参加。

4日,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屠勇军一行3人来访,洽谈科技交流合作等事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在鸿远楼会见屠勇军一行。

7日,学校在中心体育场举行“三八”妇女节趣味体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

l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2023年度学团工作表彰会。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出席并讲话,提出希望和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丛海林、陈靖出席。

l山东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吕文波一行3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与客人在鸿远楼进行座谈。

l由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举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报告会暨中土国际合作项目进展交流会在6号实验楼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土耳其哈塞特佩大学Lokman Uzun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出席,农工学院院长兰玉彬主持。

8日,山东航空学院副校长孙银河一行6人来校工作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庆兵与客人在鸿远楼进行座谈。

l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在鸿远楼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以收看视频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内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等3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l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吕丕军一行来校开展深入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与调研组在鸿远楼进行了座谈交流。

l省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副处长李宁带队,省财政厅、科技厅、人社厅参与,在淄博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陪同下,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会见省调研组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在鸿远楼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

13日,山东省“四进”工作办公室发布通报,对20237月选派批次中表现突出的“四进”工作队和个人进行表扬,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隋文涛、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庆印、合作发展处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国强等3名同志获评“省‘四进’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l由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我校和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承办的全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培训班暨现场观摩会在我校杏园宾馆举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司综合处处长宋立廷,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胡伟政,淄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振波,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市委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伟出席开班仪式。

14日,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共谋2024年度工作。校领导胡兴禹、李玉霞、邓昌亮、杨赟、苏守波、聂法良、郭庆兵、崔焕勇、丛海林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预备会议和开幕式。校长李玉霞作了工作报告。

l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一行6人来校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参加。

l我校与淄博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淄博市文化宫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淄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化良出席。

l中国著名军事史专家、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全军杰出科技人才、全军优秀教师和国防大学杰出教授称号获得者徐焰少将做客稷下大讲堂。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校齐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王志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参加报告会。

15日,我校生命与医药学院教师张淑静博士以优异成绩获得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与创新框架“玛丽•居里学者计划”基金资助,并获“玛丽•居里学者”称号。继2023年谢昌健博士以99.4分的优异成绩(满分100)首获该称号后,生命学院教师再获此殊荣。

l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鸿远楼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并讲话。

l校在鸿远楼举行第21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海军教授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主持。

l由学校和山东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齐典》编纂启动仪式暨首次研讨会在学校杏园宾馆举行。由此,“山东文脉”工程建设重点任务《齐鲁文库》之《齐典》编纂工作正式启动。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少将徐焰,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维龙,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学校齐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齐典》主编王志民,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出席活动。校长李玉霞主持《齐典》编纂启动仪式。胡兴禹代表学校致辞。

17日,喜迎70周年校庆“校友林·乌桕园”认捐种植暨挂牌仪式在67号实验楼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并致辞。

18日,学校邀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副校长修华静教授来校,分别在西校区、东校区作“大学生面临的国际挑战与机遇”专题讲座。

l应韩国成均馆大学、建国大学、檀国大学等高校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率团出访韩国,就人才培养、合作办学、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与韩国高校交流探讨。

19日,学校第四届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幕。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李素蕾等12名教师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睿等18名教师获二等奖,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姚荣涵等28名教师获三等奖。

l“登高望远 选择泰安”2024年书记、县长高校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泰安市举行。我校作为泰安市外高校代表受邀参加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并致辞。

20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未来技术学院、专业特色学院名单,我校依托现代农业装备学院申报的未来技术学院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院,同时陶琉丝文化创意学院、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学院获批省级专业特色学院,立项率100%,获批率省属高校并列第一。

l学校在鸿远楼召开2024年度体育运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邓昌亮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参加。

l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庆兵带队赴江苏访企拓岗,实地考察,就学生就业、实习实践、校企合作等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座谈交流。

21日,山东新马制药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殷文平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在鸿远楼会见客人并座谈交流。

25日,学校在鸿远楼召开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并讲话。

26日,滨州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克志一行5人来校进行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与客人在鸿远楼进行座谈。

l学校在离退休工作处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校长李玉霞、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庆兵主持。

l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邀请“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大连海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建武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庆兵出席。

27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新工科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新文科专业“网络与新媒体”获批,依托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测控技术与仪器”和“社会工作”、依托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和“英语”,增设相应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也同时获批。

28日,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在鸿远楼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法良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作了讲话。

29日,学校首届“稷下科技沙龙”启动仪式暨东岳集团科技项目对接交流会在杏园宾馆举行,东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玉文参加。活动前,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在鸿远楼会见李玉文一行。

l由组织部、机关党委举办的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在鸿远楼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出席。

l学校在鸿远楼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校长、领导小组组长李玉霞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庆兵主持。

l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出席并讲话,校领导出席会议,校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主持。

30日,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召开党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赟,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延苹出席。

l学校在西校区第三体育场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会,学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庆兵到现场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31日,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分会场设在各地市校外教学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典礼并致辞。


Copyright © 山东理工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255000)